苏州大学 / 校友会

微博
我要捐赠

毕业季启动 校友诞生记 | 意气风发少年时 砥砺奋进新征程
2019-06-18

为营造温馨、和谐、文明的毕业氛围,加强对毕业生的人文关怀,让毕业生回忆大学生活,感恩成长、展望未来,6月14日下午,我校在天赐庄校区举办2019年毕业季活动启动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邓敏,党委宣传部、团委、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保卫部(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部)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和毕业班同学代表出席仪式。

为了寄托校友情感,传承校友文化,校友会按照惯例专门开辟了“校友林”,校友林中的每棵树木都凝结着校友们感恩于心、铭志于树、寄情于树的深厚情感。此前,苏州大学校友会已在全校发布了校友林认养倡议书,得到了毕业生的积极响应。活动现场,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赵阳为各认捐毕业班颁发校友林捐赠证书。


离别之际,为了给母校留下一片清新,给自己留下一份回忆,给学弟学妹树立一个榜样,全体毕业生发出了文明离校倡议。沙钢钢铁学院2015级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杨蕾宣读倡议书,号召全体毕业生行动起来,留下清洁、传递美德,充分展现毕业生文明离校的风貎和素养。


优秀毕业生代表、王健法学院2016级硕士毕业生宋嘉玲回顾了自己美好的校园时光。她表示,会带着在苏大塑造的正直品格、锻炼的过硬本领、积累的宝贵学识努力开启人生的新征程,将用实际行动书写出无愧于新时代、无愧于苏大人的华彩篇章。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孙庆民寄语毕业生,期望同学们立志做一名道德高尚的纯粹人,做一名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青年人,做一名无愧时代的中国人,志存高远、严以修身,不断学习新的知识和技能,保持旺盛的求知欲和创新能力,乘着新时代的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母校永远是大家温暖的港湾,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


邓敏宣布苏州大学2019年毕业季活动正式启动,并为毕业生校园欢乐跑鸣笛开跑。毕业生们在奔跑中再一次感受苏大校园的文化与魅力,定格青春,跑向未来,共同追忆昔日校园的青春岁月,奋力跑向人生新的旅程。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仪式结束后,毕业生们齐聚钟楼前大草坪,手中挥舞着五星红旗。伴随着悠扬的钢琴声和小提琴声,大家深情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苏州大学2019年毕业季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学校及各学院(部)精心准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毕业季系列活动,祝愿毕业生们能在欢声笑语中度过这段难忘时光。


END


素材来源  / 苏州大学新闻网

编辑 / 苏州大学校友会 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