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 / 校友会

微博
我要捐赠

“校友故事”征文启事
2017-12-09

尊敬的海内外校友:

 百年母校,岁月如歌。历史沧桑,记忆永恒。120年的时光,如年轮般一圈圈缠绕在每位苏大人的心上。在母校即将迎来120周年华诞之际,为宣传苏大校友在各行各业的奋斗事迹, 讲述百余年学校发展历程,彰显苏州大学精神,现苏州大学校友总会特联合苏州大学宣传部、苏州大学凤凰传媒学院发起“校友故事”主题征文活动,我们诚邀您重拾母校记忆,分享您与母校的故事,讲述母校在您成长历程中的点滴美好,为母校的120周年华诞献上您的一份真挚情意。


一、征集范围

全体苏大校友,涵盖从东吴大学、江苏师范学院及2000年前原苏州大学、苏州蚕桑专科学校、苏州丝绸工学院、苏州医学院到今日苏州大学的所有校友。

二、征文内容

1.求学故事:彼时母校求学事。曾经亲身经历的与学校各个时期的办学方略、重要事件、校史典故等相关的经历,记录在校期间勤奋学习、刻苦上进的求学经历,讲述那些与母校一起走过的青葱岁月。

2.情感故事:师友同窗情满怀。回忆启蒙人生的母校师友,有趣有情的班级或社团伙伴,美好的校园逸趣,分享历久弥新的同窗师生情。

3.成长故事:母校培育助成长。讲述您在母校精神激励下的职业成长经历,或是在平凡的岗位作出不平凡贡献,或是品德高尚、事迹感人、充分体现传统美德、时代精神,或是在不同岗位上建功立业,敬业有为。

4.寄语母校。对母校的期待和祝福等。

以上为建议内容,校友也可选择其中之一二侧重成文。


三、征文要求

1.文体:除诗歌以外的其他文体皆可。

  2.文字:要求内容真实,或为亲身经历,或为熟悉的身边校友的故事,言之有物,需原创,有细节。

  3.篇幅:建议1500---2000字。

  4.投稿:建议电子文档投稿,如纸质文档则需打印或誊写清晰。来稿请注明作者姓名,入校时间、专业、班级,现工作单位、职务、联系方式。

5、照片:请参加征文活动的校友提供作者近照一张、在校读书时的风景和人物(单人或集体皆可)照各一张。

四、征文时间

2017年12月~2018年8月

五、奖项设置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学校将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委会进行评选。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给予适当奖励;作品经适当编辑并经作者同意后适时在校友会网站、校友会微信、校友杂志中发布。


六、投稿方式

请各位校友将电子稿发送至邮箱:suaa@suda.edu.cn,邮件主题请命名为:征文+文章题目,联系电话:0512-6522403265224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