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 / 校友会

微博
我要捐赠

春夏秋冬走过,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2018-06-13

              
初识苏大,是在一个九月,边走在本部边感叹,手机咔嚓咔嚓拍不停。

又是一年秋天,不同的是,相册里早已集齐了春夏秋冬。

看了又看,还是喜欢的不得了,只想表白苏大: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你一定要在春天逛次本部,去尊师轩小坐片刻,看周围春花烂漫,绿树成荫,呼吸几口新鲜的空气,感受下天然氧吧。看春意爬上树梢,心情也大好。

 

 

 

 

一提起夏天,印像最深的便是东校区的荷花池。时常走过那片荷塘,前往文思、东教上课,于是,暗中观察了那片荷塘好久。

六月,看着满池碧绿的荷叶,隐隐期待。

七月 ,小荷尖尖露头角,风华初展。

八月,一池荷花寂寂开着,收口如瓶,无人知道她的美丽。

九月,半个月是接天莲叶无穷碧;半个月是荷尽已无擎雨盖。

 

九月中旬,本部燃着彼岸花,开在那民国的砖瓦旁,意外有些异域风情的美感。

一场秋雨一场寒,秋意渐起,走在校园里,有些萧条。彼岸花渐渐谢了。

    银杏叶开始泛黄,深秋的本部,是一片金黄,也是格外迷人,心想,不如借我一场秋。

苏州很少下雪,2015年的冬天却是大雪纷飞,别有一番景致。

      

春夏秋冬走过,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走过的每一条路都历历在目,故事轮番上演,不知你是否还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