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 / 校友会

微博
我要捐赠

《东京审判史料图片展》在南京举行
2018-11-27

  在举世瞩目的东京审判中,中国代表团的17名团员中有10人是来自东吴大学法学院,今年是东京审判宣判70周年,为了铭记和纪念这段历史,我校南京校友会志愿者们广泛发动校友参与、走访各处搜集资料、积极筹措办展经费、多方协商办展方案,在学校和校友总会的支持和指导下,《东京审判史料图片展》在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举办,除了许多生动的庭审史料图片外,这10位校友在校期间的一些宝贵资料也将面向校友和市民展出。

1125日上午,在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举行了隆重的揭幕仪式,原江苏省委副书记顾浩、南京校友会会长葛韶华、原江苏省文联副主席高以俭、我校党委书记江涌、副校长杨一心等校友、老师及社会各界人士共百余人参加了揭幕仪式。

葛韶华会长表示此次展览倾注了南京校友的热情和心血,筹备组的校友们利用业余时间多方搜集资料、反复打磨十易其稿,历时半年最终完成了内容、宣传、资源资金筹措和最终布展方案。南京民间抗战博物馆吴先斌馆长认为虽然东京审判已经过去70多年,但是依然在提醒我们要崇尚文明反对邪恶。

江涌书记感谢南京校友们在筹办展览过程中付出的努力,他表示东吴精神是东吴大学传承下来的宝贵财富,是一代代苏大人心中的楷模。他相信在顾书记和葛会长的带领下,在众多校友的共同努力下,南京校友会在凝聚校友力量、加强与母校互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

顾浩书记高度肯定了此次展览的意义,他认为东京审判是一场正义的审判,希望我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此次展览的所需资金是由校友们自发众筹而来,葛韶华会长为捐赠校友代表颁发了纪念牌和证书。

 

此次展览还实现了线下场馆和线上VR场馆的同步展出。南京校友利用新媒体技术,制作了全景式的线上VR场馆,利用微信等平台实现了线上VR场馆与线下场馆的同步展出,既提升观展现场互动感,又能让无法亲临现场的观众远程观展。

  

 

据悉此次展览已经被光明网、中国江苏网、现代快报、荔枝网、中国人文经济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当日在江苏城市频道进行了专题新闻报道,次日在《南京晨报》A07版刊发了整版报道。

当天展览结束后,在南京阙舍文创资讯有限公司还举行了南京校友座谈会和南京校友创新创业基地的揭牌仪式,通过凝聚整合社会资源和校友资源,打造优质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为广大南京校友创新创业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