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 / 校友会

微博
我要捐赠

致敬校友——新东方的“霸道总裁”周成刚
2016-12-29

 

 

他是笑傲教育江湖的侠士,

也是令人惊羡的商界精英;

他是你我口中常说的霸道总裁

也是新东方教育蓝图的规划者,

开疆辟土,守护新东方每一寸教育良田!

他是周成刚,新东方教育集团新任CEO

周成刚,著名英语教育与留学规划专家。84年毕业于苏州大学外语系,96年赴澳洲留学,获传播学硕士学位,98年考入BBC(英国广播公司)任亚太部记者。2000年辞职回国加盟新东方,先后担任上海新东方学校校长、北京新东方学校校长、新东方集团执行总裁,新东方集团总裁等。

他说,他有一个梦想。

或许大部分人心中都有自己追逐的梦。梦可大可小,也可远可近。从小到大,周成刚也有过不少梦,有的梦成真了,有的梦破碎了,有的梦遗忘了。只有一个梦,这么多年始终没变,那就是他的名校梦。

苏大毕业后,他选择课留校教书。虽然在大学教书说不上十年磨一剑,可他就是在这个时候真正喜欢上了读书,也为其打下了更加扎实的学术基础,这一基础又帮助他赢得了去BBC做记者的机会,伦敦的工作又丰富了他的职业生涯,开阔了他的眼界。而这些经历又帮助他在新东方的平台上找到自己的位置,为新东方的发展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他说,他今天再去申请哈佛大学或者剑桥大学等名校的教育管理学博士学位,也许还不够资格,但他的每一份经历一定会为他的申请增添一份筹码,他更加靠近名校。

他深谙名校的魅力,名校的光环,名校给人带来的机会,名校那让人一往情深的召唤。但他也终于明白名校不是一切,很多人会因为机遇、时代、能力的表现不同或者认知的先后和名校梦擦肩而过。他也终于明白,生活中的许多梦想不是用来实现的,而是用来靠近的。

梦想像是遥远的一座灯塔,闪闪烁烁,指引着人们不断前行,而朝着灯塔前行中遇上的风浪、看到的风景和学到的本领才是我们最重要的目的!或许这就是我们的总裁校友用亲身经历告诉我们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