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 / 校友会

微博
我要捐赠

奉献在纺织 ——记全国三八红旗手瞿永教授
2020-10-28

瞿永教授是我校1986届丝织专业校友,现为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二级教授,全国优秀教师,国家教学名师,国家一级纺织面料设计师。近年来被聘为教育部纺织服装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现代纺织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审专家,是安徽省高职高专首批专业带头人、安徽省高级双师型教师。

近年来瞿永教授主持国家精品课程1门,主持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主持省部级教科研项目7项,主持校企合作项目1项,参建国家教学资源库2项,发表教科研论文20余篇,主编参编教材6部,申报国家专利20余项。主持课题3次荣获省部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指导学生多次荣获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纺织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意创新作品大赛、全国纺织服装类高职高专院校学生纺织面料设计大赛、安徽省大学生纺织服装创意设计大赛等赛项金奖、一等奖,并荣获“最佳指导教师”称号。

瞿永教授从教34年来一直工作在教学第一线,发扬春蚕精神,在平凡的教师岗位上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由于工作突出,近年来还先后荣获全国纺织服装行业人才建设先进个人、全国纺织服装行业职业教育先进工作者、安徽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安徽省教育系统师德医德标兵、安徽省教学名师、安徽省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日前,全国妇联决定,授予瞿永同志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供稿:安徽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