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 / 校友会

微博
我要捐赠

分会动态 | 2019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与吴江城市人居变革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9-11-13

    118日下午,吴江宾馆八号会议室气氛热烈,由苏州大学建筑与房地产校友会与苏州市房地产行业协会联合指导,吴江区房协主办,苏州大学吴江校友会协办的2019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与吴江城市人居变革论坛”在此隆重举行。苏州大学发展办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胡新华,苏州大学社会学院原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嘉宾王卫平教授,苏州大学建筑学院夏杰副教授,建筑与房地产校友会的部分校友代表出席论坛。

胡新华在致辞中对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认为苏州大学与吴江有着特殊的渊源,自1900年建校以来苏州大学为吴江的建设发展输送了大批的人才,包括知名校友费孝通也是吴江亮丽的名片。他简要介绍了发展办和校友会的基本情况,真诚希望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支持苏州大学的建设发展,充分校友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促成苏州大学和地方经济社会的双赢发展。

在主题演讲环节,王卫平教授作了题为《历史文化视域下的“长三角一体化”》的演讲。夏杰副教授就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吴江国土空间规划做了一些探讨。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论坛现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青嘉吴)人居环境”专项调研课题暨《澎湃·吴江卷(2012-2019)》(专刊)也正式启动。

在圆桌对话环节,采用1+6”模式,吴江文联前主席俞前、苏州科技大学教授王世文、吴中地产总裁曾昌宇、亨通朗诗熙华雅苑项目总经理胡仁荣、克而瑞苏常公司总经理戈文问、永升物业江苏区域总经理骆信国6人,在苏州市房协副秘书长、苏大建筑与房地产校友会秘书长付正乔主持下,围绕“人··城:长三角大都市圈与美好生活场景”这一主题展开深入讨论,给与会嘉宾带来一场思维的盛宴。

本次论坛,是行业协会与高校校友会深度联动的重要成果,也是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在苏州(吴江)新型城镇化进程中人居环境研究领域的具体体现。应部分校友和会员单位的要求,建筑与房地产校友会秘书处会择机组织面向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青嘉吴)的专题考察活动,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