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 / 校友会

微博
我要捐赠

苏州大学苏州校友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成功举行
2020-12-01


1128日,苏州大学苏州校友会第二届换届大会在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成功举行。王少东、程华国等部分在苏校友代表,苏州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杨一心及各学院(部)校友分会负责人等出席大会,大会由苏州校友会副会长徐钊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苏州大学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胡新华宣读了《关于同意苏州大学苏州校友会换届的批复》。

苏州校友会秘书长程华国作上一届校友会工作总结,他表示,“讲正气、讲感情、讲品格、讲奉献”是苏州校友会工作的显著特点,在徐国强名誉会长、王少东会长的领导下,在广大苏州校友的共同努力下,苏州校友会在积极凝聚校友力量、努力加强交流合作、无私支持母校建设、合力助力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显著成绩;他还对母校和校友总会对苏州校友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

与会校友代表审议并通过了《苏州大学苏州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组织机构建议名单》,选举庄志担任苏州校友会新一届会长,徐钊、胡明晶、金心、宋琦、袁方、袁永坤、唐坚、李珂、褚衍峰、冯杰、何宗钰、费亮亮担任苏州校友会副会长朱昊翔担任苏州校友会秘书长,傅强、徐嘉担任苏州校友会副秘书长。杨一心副校长为会长和副会长颁发了聘书,庄志会长为秘书长、副秘书长和监事颁发了聘书。此外,为延续良好传统,推进可持续发展,苏州校友会还积极创新工作架构,在理事会外设立了顾问委员会。

会旗的交接是校友会工作的传承和期盼。在热烈的掌声中,新任会长庄志从前任会长王少东手中郑重接过苏州校友会的会旗。庄志会长表示将不辜负母校和前任会长的期望和信任,以更加进取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努力把苏州校友会建设成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感情联络、信息分享、携手并进的重要平台,以实际行动助力母校双一流大学建设,为苏州的经济社会建设发展贡献更多的苏大力量,他还详细介绍了苏州校友会下一步工作计划。

杨一心副校长在讲话中高度肯定并感谢了首届理事会开展的各项工作和长期以来对母校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新一届理事会继续传承母校精神,为在苏广大校友做好服务,使苏州校友会成为校友们联络情感、信息交流、共谋发展的温馨家园。他同时希望苏州校友会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改革发展,并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他还向校友们介绍了母校纪念建校120周年系列活动情况。

苏州校友会顾问委员会主任王少东在讲话中表示,苏州校友会在上届理事会成员与广大校友同心协力下,创造了卓越的校友工作成绩,为苏州社会经济发展和母校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殷切期待苏州校友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秉承“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苏州”的宗旨,脚踏实地多做实事,努力成为全球校友会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