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 / 校友会

微博
我要捐赠

2019年苏州大学南京校友联谊活动成功举办
2019-11-26

 

2019年11月16日,苏州大学南京校友2019年度联谊活动在南京东郊国宾馆成功举办。横跨1974届到2019届的南京校友们参加联谊交流活动。


 

    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杨一心,校发展办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胡新华到会祝贺并介绍学校发展情况。


 

    下午3时,联谊活动正式开始。本次联谊活动共有5个环节,分别为南京校友活动介绍、青春梦想、飞扬梦想、时代梦想、联谊晚餐。

 

校友活动回顾


东京审判史料图片展活动

 

2018年东京审判史料图片展工作组代表1993届历史系校友李斌现场介绍了苏州大学南京校友会2018年11月“东京审判史料图片展”活动情况。

 

展览筹备工作从2018年5月上旬开始启动,历经6个多月时间,30多位筹备组志愿者利用宝贵的业余时间,分工协作、各司其职,体现了高度的行动自觉。期间召开10多次会议,依次明确了小组分工、展览定位、目标、沟通机制等关键架构。

 

东京审判史料图片展,由苏州大学南京校友会志愿者策划并筹资制作、精心布展,得到了苏州大学、苏州大学校友会的指导,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

 

李斌

 

苏州大学南京校友双创活动

 

苏州大学南京校友双创协会代表1988届丝绸工学院校友任端才、2000届财经学院校友李甲遐和2002届法学院校友吕道山就南京校友双创活动进行介绍。

 

2018年南京校友双创基地落地,2019年南京校友商会成立,南京校友双创下午茶系列活动持续开展,苏大南京校友双创正逐渐成为备受关注的平台。

 

嘉宾们将各自创业经验与协会工作思路结合,一致认为持续推动校友双创工作,是新老校友联系与传承发展的重要纽带。创业难免遇到各种挫折,是个大浪淘沙的过程,南京校友双创协会将为有创业、创新梦想的校友提供支持,帮助年轻校友整合资源、克服困难,从而起到创业创新加速器、润滑剂的作用。


青春梦想

校友公益实践座谈

 

苏州⼤学南京校友公益实践基地代表李甲遐校友,苏州⼤学“⾏之有声”志愿服务团队发起人马国元同学、实践团队在校学生代表肖云翔同学围绕公益社团-地方-校友三方互动合作及其成果进行了访谈交流。

 

  

2019年7月,苏州大学南京校友会与“行之有声”团队合作,在南京校友公益实践基地基础上,奔赴安徽、甘肃等地,联合开展教育扶贫、电商扶贫等项目,先后被中国共青团杂志等权威媒体报道。

 

本次公益实践活动,首创了由在校学生、校友、校方以及扶贫目的地政府相关部门多方共建模式。后续还将进一步对接苏州大学教育云资源,在定点扶助地区开展“苏州大学南京校友公益实践基地”活动,为地方脱贫致富与校友公益事业发展实现长远对接。

 


 

校友创新创业座谈

 

2009届法学院校友易波博士专程从国外赶回南京,本次座谈会上,易波校友从宏观环境出发,围绕“中国企业和公民如何应对国外法律风险”的话题,提出了专业而实用的建议见解。

 

南京校友双创基地代表吕道山校友介绍了来宁发展企业如何对接当地政策,并期望校友双创协会能进一步对接母校优势学科和人才资源,实现产学研的落地。

 

2007届社会学院校友吴翔,分享了其从高校到国企、国企到民营企业,到最后自己创业的心路历程,并就当前企业服务市场进行了前景分析。

 


精彩歌舞表演




飞扬梦想

在追忆母校环节,1985届政教系校友朱宝林,1996届会计系校友刘志刚,2006届法学院校友朱瑞东共同回顾了求学、立业的难忘经历,分享了校园的点滴趣事,感念往昔恩师学友,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母校不仅给与知识,更成就了众多校友的个人幸福。

 

1975届蚕桑专科学校校友徐凤梅分享了其所经历的院系合并与专业发展历程,得益于在母校的理论学习,加上工作岗位的不断磨练创新,使其在丝绸领域(工艺、商业、文化等)不断攀越新高峰。

苏州大学发展办副主任、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张海洋介绍了校友总会发展情况,表示南京校友是苏州大学最活跃的校友群体之一,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与南京校友会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南京校友事业和母校发展同赢共振。

 


 

时代梦想

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杨一心对本次活动的承办表示肯定,并向到场校友和嘉宾介绍了母校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当前苏州大学推出了书院制改革等一系列创新举措,不断推动高校创新教育事业发展;母校苏州大学实现快速化、内涵式发展,让各位校友倍感鼓舞。杨校长还向广大南京校友发出邀请,希望校友们在120周年回母校看看。

 

校发展办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胡新华介绍了港澳及北美校友会建设情况,并强调苏州大学校友总会将进一步加强与各地分会的联络,突出总会的服务效能。

 

苏州大学南京校友会代表1986届法学院校友谭筱清主持了本轮访谈。

 

杨一心

胡新华

谭筱清



 

联谊现场

晚宴全景

预祝母校120周年 祝福蛋糕

任端才致词

南京沐风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赞助奖品 抽奖

牛夫人和小甜甜 健康生活馆 赞助粗粮券 抽奖

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江苏省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高以俭学长 赞助书法作品 抽奖

徐伟校友演唱《智取威虎山》

胡建群校友演唱《故乡是北京》

张海洋校友演唱《等待》

校友联谊掠影

校友联谊掠影

校友联谊掠影

联谊活动筹备组合影

 

 

 

祝福

 

 

缘起东吴,梦圆金陵。值母校12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南京校友会恭祝母校苏州大学生日快乐!祝各位校友幸福安康!

 

 

 


苏州大学校友会

微信号 :sudaxyh


苏州大学南京校友会

微信号 : sdnjxyh

联系邮箱:sdnjxyh@163.com

欢迎南京校友积极加入南京校友会

 


欢迎南京校友积极加入南京校友会!

 

南京校友会联系人:

联系邮箱:baraka@126.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