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 / 校友会

微博
我要捐赠

上海校友会举行“苏州大学120周年校庆上海启动仪式暨2018年年会”
2018-12-20

1216日上午,“苏州大学120周年校庆上海启动仪式暨东吴大学、苏州大学上海校友会2018年年会”在上海虹桥郁锦香宾馆隆重举行。三百余位校友们齐聚一堂,共叙校友情谊。上至40年代入学的东吴大学前辈,下至刚离开校园的年轻校友,短短时光仿若回到最美好的校园时代。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江涌、副校长杨一心及发展办等职能部门和医学部、王健法学院等学院部的领导老师赴上海参加了活动。台湾东吴大学副校长董保城等一行,上海交通大学向隆万教授、研究“东京审判”相关的领导专家,浙江、湖州、南京等校友会代表也参加了活动。

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钱天东作了2018年度上海校友会的工作报告,感谢学校和广大校友对上海校友会的支持,展望了未来校友会发展的美好前景。上海副会长徐维礼作了上海校友会财务工作报告。上海校友会副会长、中锐集团董事长钱建蓉,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新元作为校友代表发言,钱建蓉校友分享了个人的成长经历和对母校的感恩之情,要积极关心支持母校和校友会的发展,王新元校友分享了在母校和毕业后的故事,很感谢母校和校友对他的关怀和支持。

江涌书记高度肯定了上海校友会在各方面的工作,他简要介绍了母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校友是母校的名片,母校也是校友永远的精神家园,母校也会关心关注支持每一位校友的成长。母校即将迎来120周年华诞,真诚邀请海内外校友们常回母校走一走看一看,也希望校友们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

随后,与会领导和校友代表携手共同点亮了苏州大学120周年校庆上海活动启动装置,这标志着上海校友会正式启动开展迎接母校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两位主持人张瑞燕校友和李胜伟校友深情的诗朗诵《情怀》,让大家回忆起难忘的大学生活和对母校浓浓的情谊。在校学生和校友们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激情燃烧的青春歌舞、大气磅礴的中华功夫,学弟学妹们高水平的表演,让校友们赞叹母校人才培养的优秀成果,也回忆起自己的青葱岁月。活动现场洋溢着温馨而喜庆的气氛,校友们齐声祝愿母校的明天会更好。

活动结束后,江涌、杨一心、发展办主任赵阳等一行在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钱天东、副秘书长钱运春等校友的陪同下还专程去看望了目前唯一健在的全程参与东京审判的中国代表团成员、东吴大学校友高文彬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