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 / 校友会

微博
我要捐赠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活动


5月20日至21日,我校举办2023年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50余个班集体,数千名校友携家属从各地赶回母校,一起回首峥嵘岁月、畅叙昔日情谊,共话发展未来。

20日上午,苏州大学校友返校大会在天赐庄校区存菊堂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明荣,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地方校友会会长、代表,值年返校校友,各学院(部)教师代表以及在校生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徐冉主持。

图片


沈明荣代表学校向各位校友致以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心怀母校、支持母校建设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他分享了自己在苏大学习生活的美好回忆,并从立德树人、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发展、校园建设等方面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取得的发展成果。他表示,苏州大学校友会将完善学校、校友组织、校友之间的互动机制,建设校友服务生态圈,打造校友母校发展共同体,不断加强学校与校友、校友会之间、校友之间的融合发展,互通互助。

图片


 校友代表、苏州大学苏州校友会会长、英格玛集团董事长兼CEO庄志从专业学习、课余活动等方面讲述了来苏大的求学经历,回忆了大学生难忘的人和事,分享了学习成长的点滴以及毕业后的创业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诚挚祝福和感恩。他表示,作为苏州校友会会长,将与诸多校友会一道心系母校,全力支持母校发展;作为校友,将与广大校友一道,将青春之志融入国家民族发展,努力拼搏、奋力进取,不辜负母校的培养和期待。

图片


 2023届毕业生代表、校研究生会原执行主席罗茜茜分享了在苏大的成长收获,向母校献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和最深情的感谢。她表示,将永远铭记“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的校训精神,以坚定远大的理想励志前行,以孜孜不倦的精神求索新知,以艰苦扎实的奋斗成就人生。

图片


 会上举行了苏州大学法学校友分会的授旗仪式。苏州大学校友会秘书长陆岸向法学校友分会常务副会长邵吕威授旗。

图片


 学校还为返校校友精心准备了文艺演出。苏州评歌《东吴情》、萨克斯独奏《我和我的祖国》、朗诵《青春》、合唱《东吴校歌》等精彩节目由校友和在校师生联袂上演,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对母校的眷恋以及对青春的致敬。

图片


 20日下午,苏州大学首届校友发展大会在天赐庄校区红楼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以“共商母校发展,共筑校友腾飞”为主题,旨在构筑一个沟通交流、共享资源、协同发展的平台,建立校友和母校之间的长效沟通机制。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晓宏,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明荣,地方校友会会长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沈明荣主持。

图片


 张晓宏感谢广大校友对母校的关心支持。他表示,校友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是学校精神和办学理念的实践者、传播者,更是学校发展最可信赖和依靠的重要力量。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广大校友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始终把校友工作作为学校整体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抓实抓好。他指出,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完善校友联络机制;进一步关心校友近况,提供贴心服务;进一步依托校友资源,助力学校发展;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汇集更多智慧。

图片

 

与会嘉宾围绕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发展、校友会建设等方面,交流了各自的体会,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将齐心协力、加强联系,共同推动校友与母校之间的协同创新、共赢发展。

图片

 

21日全天,学校还将在天赐庄校区存菊堂举行2023“东吴相对论”,以“变局与定局:中国经济的冰与火”为主题,邀请多个领域知名嘉宾发表主题演讲,构建一个深度探讨和交流平台,在广大校友返回母校感受浓浓校园情怀的同时,邀请他们一同参与和见证这场有关经济发展的重要讨论。

校友返校日期间,学校为值年返校校友免费发放了校友餐券,还为返校校友提供了高考政策解读资讯等活动,并在学校设置了多处打卡点,邀请校友一起回味在苏州大学的美好青春岁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眨眼间,毕业已经10个年头。再回母校,重逢好友,共访良师,参加了校友返校大会,观看了文艺演出,游览了美丽校园,尝到了食堂里的美食,感觉穿越回了那段青葱岁月。感谢母校提供的视听盛宴和美味佳肴,希望下个10年还能回母校再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物流专业2013届毕业生陈思笳感慨地说。

不少校友伉俪也重返校园,心中满是激动与欣喜。1976届化学系马琴芬和1976届物理系冯锦湘老两口在参加了当天的校友返校日活动后说道:“今年恰逢我们进校读书50周年,在校园里遇到了年轻教师,他们为我们拍照,并邀请我们一起合影留念,倍感亲切和温暖。在学校里,我们重走了老校门、教学楼、实验楼和宿舍,看到了新建的教学楼、图书馆、食堂等建筑。当我们走在宽敞平坦的水泥路上,或是迈步在参天大树下,还是在紫藤廊下稍歇,都会深切感受到祖国的强盛、苏州的奋进和苏大的发展,衷心地祝愿母校未来发展得越来越好!”



图片


转载来源:苏州大学官微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