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 / 校友会

微博
我要捐赠

会长寄语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总会  会长寄语

饮水思源 共铸辉煌

    亲爱的海内外校友:

    百年风华今胜昔,母子情深更无前。我谨代表苏州大学、苏州大学校友会并以我个人名义向你们致以最美好的祝愿!

    在一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中,苏州大学聚吴越子弟,汇三江英豪,全体师生员工自强不息,锐意改革,与时俱进,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50余万名合格人才,涌现出了费孝通、雷洁琼、许德珩、周谷城、孙起孟、赵朴初、董寅初、钱伟长、倪征燠、郑辟疆、李政道、谈家桢、杜子威、杨铁樑、查良镛等一批出类拔萃的杰出校友,可谓桃李满天下,学子遍神州。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苏州大学依托本省特别是苏南地区优越的人文、地域条件,积极探索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的有效途径,进一步深化各项改革,在与苏州蚕桑专科学校、苏州丝绸工学院、苏州医学院成功实现四校合并以后,新的苏州大学已发展成为学科门类齐全,具有相当规模,基础较为雄厚,办学效益显著,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综合性大学。

    面对全球化和高等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高校校友工作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必将成为高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适应新时期高校教育改革形势的要求,多方面收集校友信息,多渠道联络校友,多角度整合校友资源,弘扬学校校风,提升学校形象,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苏州大学将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积极拓展校友工作的新领域。

    亲爱的校友们,无论你们生活在哪里,创业在何处,不管是百味遍尝,还是春色尽揽,你们都是苏大人,“苏大”是超越时空难以割舍的情结,是所有苏大人心中永恒的思念。校友会是你们寄托情思、交流信息的场所,与母校沟通的桥梁,与师友联系的纽带,是校友共同的精神家园。欢迎你们经常回母校看看,畅叙往日情怀,共商发展大计。我们愿意与你们一起见证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分享事业成功的喜悦。

    母校是校友永远的圣地,校友是母校宝贵的财富,校友创造了学校的历史。真诚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发扬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光荣传统,心系母校、宣传母校、服务母校,联络校友、团结校友、激励校友,将校友自身、校友所在地区和母校三者的发展有机结合起来,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共铸母校新的百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