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 / 校友会

微博
我要捐赠

总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总会  总会介绍

       苏州大学校友会(英文译名:Soochow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简称 SUAA),成立于 1999年,是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成立,江苏省民政厅注册登记,在学校指导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联谊性、非营利性群众团体,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江苏省高校校友工作研讨会团体会员单位,由苏州大学及其前身东吴大学、无锡国学专修学校、江苏省立教育学院、苏州国立社会教育学院、江南大学数理系、苏南文教学院、江苏师范学院、苏州蚕桑专科学校、苏州丝绸工学院、苏州医学院、苏州财经学校、苏州化工职大等海内外校友自愿组成。


        苏州大学校友会的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加强母校与海内外校友之间以及校友彼此之间的联系,促进教育、科研和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共同为苏州大学的建设发展,为祖国的繁荣昌盛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苏州大学校友会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是会员代表大会的执行机构,在闭会期间领导本会开展日常工作,对会员代表大会负责。本会的会址在苏州大学校部,发行内部刊物《苏大校友》,并建有网站。


        苏州大学校友会主要业务范围包括:加强与海内外校友之间的联系,开展海内外校友科技协作、文化交流和联谊活动;帮助母校在海内外筹措办学经费,发挥海内外校友的智力优势和广泛影响,为母校的发展作贡献,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作贡献。


        苏州大学校友会作为联系母校与广大校友的桥梁和纽带、为广大校友服务的“校友之家”,在开发校友资源、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扩大学校影响等方面正发挥着越来越积极的作用。苏大校友会热情欢迎海内外校友荣归母校,共叙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