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 / 校友会

微博
我要捐赠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 “校友捐赠助力学院发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校友捐赠签约仪式
2022-09-05

713日,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苏州瑞立思科技有限公司的捐赠签约仪式在理工211会议室举行。苏州瑞立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杰、副总经理李嘉伟以及技术总监周谊成,苏州大学国内合作发展处基金会管理科科长刘子静,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胡新华,副院长居民、刘纯平,ACM-ICPC集训队负责人朱晓旭等学院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本次捐赠签约仪式,仪式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居民主持。

苏州瑞立思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团队是苏州大学计算科学与技术学院2009级和2011级的校友,他们在美国、英国、中国等地读研工作后,一起回到苏州创办了这家企业。在副总经理李嘉伟的介绍中,瑞立思科技是一家以SaaS、大数据、人工智能、网络底层、信息安全为基石,以实时效率软件、游戏泛娱乐、数据传输优化为产业导向的技术研发型企业,并打造了协码啦、灵缇游戏、电子绵羊等软件服务平台。公司旗下产品“灵缇游戏加速器”曾于20204月荣登App Store中国区畅销工具榜13位。公司共有网络底层技术、大数据分析处理等领域发明专利16(授权4)、外观专利6项、软著82项。公司先后获颁江苏省科创板企业、江苏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苏州市阳澄湖科技领军人才、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苏州市人工智能科学进步奖、欧美同学会-留美分会"年度公益奖"等资质荣誉。

副院长刘纯平与总经理冯杰进行了捐赠签约仪式。ACM-ICPC集训队负责老师朱晓旭与技术总监周谊成进行了捐赠设备的交接仪式。苏州大学国内合作发展处基金管理科科长刘子静向苏州瑞立思科技有限公司颁发了捐赠证书。

苏州瑞立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杰在讲话中首先表示感谢母校和母院对他们团队的培养,分享了公司发起捐赠设备的初衷。当年学院在条件有限的情况之下,全力组建ACM-ICPC集训团队,鼓励学生参与比赛,他深受感动,如今公司各方面发展运营都已初具规模,希望自己能够回馈母院;也希望自身举动能够影响和带动更多的校友关心学院发展,关注软件人才;希望此次设备捐赠,为在校学弟学妹们插上科技的翅膀,助力更多的在校大学生提升专业水平,为科技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党委胡新华书记在讲话中代表苏州大学计算机学院对苏州瑞立思科技有限公司的捐赠表达了衷心感谢,对校友冯杰、李嘉伟、周谊成在创业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结合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共建几个方面,胡书记也提出了未来合作的方向,期待未来和苏州瑞立思科技有限公司能够聚焦特色化软件示范学院,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期待冯杰总经理作为苏州校友会副会长,积极发挥苏州校友会的作用,凝聚更多的校友企业参与到学校、学院的发展之中,围绕“特色化”和“示范性”两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发力。

仪式结束后,学院领导和公司校友进行了合影留念。随后苏州瑞立思科技有限公司的校友们参观了新的ACM-ICPC集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