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 / 校友会

微博
我要捐赠

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 纵有千般险,雄心志不改 ——“纳米创新创业心得分享”校友讲座
2022-08-23

20228月13日,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邀请优秀校友陈杨凯做客“纳米创新创业心得分享”线下讲座,为大家分享自己的创业心得之路。

“能将我在学院中学到的知识与技术学以致用,是我创业的基石”。陈杨凯同学在毕业后,利用自己在纳米学院学习到的科学文章写作技巧与科研仪器测试技术,在苏州创办了一家科研绘图测试公司,主要经营业务是为科研人员绘制文章插图与提供各种先进的测试分析手段。陈杨凯同学在回顾自己的高校学习生活时,感慨万千:“如果没有我在纳米学院的学习与生活经历,想必是无法创办公司的”。

创业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陈杨凯在创业时也遇到了很多困难和挑战。“学院教给我的除了知识,还有坚忍不拔的毅力与勇于创新的勇气”。陈杨凯在公司发展的过程中,敏锐捕捉市场需求、即时调整公司经营范围、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在他的带领下,公司慢慢地做强做大,与公司合作的各类测试机构增长到了七家,经营的市场范围从苏州扩大到了全国各地。陈杨凯认为创业精神与苏州大学、与纳米学院的精神是一致的,都是在“追求卓越、坚持奋斗”的道路上前进。

陈杨凯同学认为,创业的核心精神是团队精神。他鼓励同学们珍惜在学院的时光,多与身边的同学交流合作,多与志同道合的朋友讨论前进的方向。最后,陈杨凯同学结合自己创业的过程,送给同学们两点叮嘱:一是要坚持运动锻炼、坚持认真学习,利用在学校的时间充实自己;二是要做好毕业规划、做好走向社会的准备,把握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需要,慎重做好自己毕业时的工作或创业选择。

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感谢优秀的学长启迪了自己前进的方向,他们将以前辈为榜样,不懈努力,做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