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 / 校友会

微博
我要捐赠

又一年校马日,相约在苏大
2022-11-23

    又是一年校马日,校友们相约在苏大。1119日,“名城名校”2022苏州大学校园马拉松赛暨江苏省大学生马拉松联赛在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举办。苏大校马自2013年创立以来,已经走过了风雨兼程的十载春秋;如今的校马不仅成长为一项备受众多马拉松爱好者关注的知名赛事和品牌活动,还成为了苏大校友们与母校联络、沟通的大平台。深秋时节,广大校友相约在这里,让脚步丈量秀美多彩的校园,用毅力与激情浇灌校园里永不磨灭的体育精神,以奔跑向前的姿态为苏大校马书写新篇章。

    早晨,天上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烟雨弥漫的苏大校园又多了几分妩媚和婉约之美。但随着参加校马的校友们陆续入场,钟楼大草坪不久就变成了欢乐的海洋,苏大幼儿园小朋友冒着小雨在舞台用心表演,为叔叔阿姨和哥哥姐姐们打call;一对对夫妻校友在校友合照处“疯狂撒糖”;有的校友们带着“苏二代”们重返校园,勇敢的小朋友们也要在赛道上比一比、拼一拼;还有一群大学时期的好闺蜜和好哥们也从工作中抽身,相伴回到母校,在快乐奔跑中寻找自己的青葱岁月。


连续参加七届校马的校友---吴银银

商学院毕业的吴银银先生已经连续参加了七届校马。平时工作繁忙的他一直都保持跑步锻炼的生活习惯。对他来说,每一次的校马不仅仅是检验自己运动成果、挑战自我的舞台,更是校友之间维系情感的纽带。同时,他也鼓励在校大学生们,学习知识之余也不要忘了强壮自己的身心,身体才是为国家工作五十年的本钱。


两个女儿都因此爱上了马拉松”---邓金芳、刘鑫培

2005级毕业生的邓金芳、刘鑫培夫妇今年带着两个女儿一起参加校马。妈妈邓金芳说,因为疫情,今年的校马能如期举行就是件来之不易的事,我们听说了就立马为我们家报了名。邓柳夫妇平时会有意识地培养两个孩子的运动习惯和体育精神,他们在假期里经常会去爬山,所以两个女儿的体力和耐力都不错,她们都顺利完成了这次的“形影相随”项目比赛。“未来,苏大只要举办这样的马拉松比赛,我们都会参加的。”



村上春树曾说,“我跑步,只是跑着,原则上是在空白中跑步。也许是为了获得空白跑步。”在全民健身、全民体育的号召下,每一年都会有越来越多的校友参加我们苏大举行的校园马拉松比赛,但对于大多数校友来说,冲过终点并不是参加校马的唯一目标,他们享受的是充分参与其中、感受体育精神的全过程,是与家人和好友相伴同行的欢乐瞬间,是突破身体限制之后的满足感和成就感,是重返母校、追忆青春的激动和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