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 / 校友会

微博
我要捐赠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 校友开讲:“预见”方能“遇见”——新时代大学生的卓越成长之路
2022-12-16

        凝心聚力育新人,铸魂逐梦谱新篇。926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生涯系列讲座第一讲《“预见”方能“遇见”——新时代大学生的卓越成长之路》,讲座由我校1996级行政管理学校友、初心会/凯恩咨询/漫生活创始人、魔漫相机联合创始人、中国百佳讲师王挺先生担任主讲人,院团委书记单杰老师主持,2022级新生辅导员张凯丽老师以及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

王挺校友以一首《春晓》为讲座拉开帷幕,通过把十分钟当作十年的方式帮助同学们感受时间流逝之快,并回忆了自己许多的第一次:自己的第一次考试、第一份收入、第一份工作……行动胜于感觉,思路决定出路,王挺鼓励同学们大胆尝试与实践,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生活。他借用电影《大鱼海棠》中的经典台词“生命是一场旅程,你不妨大胆一些,爱一个人,攀一座山,追一个梦.上天给我们生命,一定是为了让我们创奇迹的。”勉励同学们珍惜现在的时光,做好人生路上的每一次选择,并尝试以未来的视角反思自己的现状。

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各方面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王挺校友详细而风趣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从理想、学习、生活和同学们做了深刻探讨。

本次讲座由优秀校友现身说打,不仅为大学新生提出了生涯规划建议,也帮助他们对标榜样找到人生方向。相信在本次讲座之后,2022本科生能够大胆尝试、踊跃实践,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找到属于自己的卓越成长之路。

【校友名片】

王挺校友,1996级行政管理学专业,初心会创始人。曾创立凯恩咨询、漫生活。2009年成为北大纵横合伙人,获新华日报社“中国百家讲师”称号。期间出版《久赢真经》、《赢销沙盘》以及《营销必修课》,覆盖全国200多个机场车站、连锁书店。魔漫相机联合创始人,2013年估值2亿美金,获阿里巴巴亿元投资。2014年创立景致家品牌,6个月估值数千万,2015年成立“初心会”,覆盖295个城市,32个分会,融资千万。2017年出版《怪咖时代》,两周占领当当新书榜第二名,同年成立初心众创大学,建立全国三十多个众创分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