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 / 校友会

微博
我要捐赠

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 喜迎国庆,共话成长 ——我院举办2022级新生及校友午餐会
2022-10-24

在国庆佳节来临之际,为更好地帮助2022级新生适应苏大生活,构建良好的校友互助网络,10月1日上午,我院在909B厅召开2022级新生及校友午餐会,学院党委书记吴鹏,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魏永前,本科生辅导员蔡梦婷、魏健,研究生辅导员孙宇慧、贾桓、丁大力,校友代表,以及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和老生代表等20余名同学出席此次午餐会。

午餐会开始,吴鹏书记对重返母校母院的校友以及刚刚来到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欢迎。期间,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魏永前为与会新生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实验室安全课。他通过分析实验室安全问题的典型案例,着重强调了实验室规范操作习惯养成的重要性。吴鹏书记也指出,纳米材料是一门以实验为基础的学科,实验安全问题关乎同学们的生命健康,不容忽视,进入实验室前必须经过严格培训,确保操作规范,避免大小事故的发生。

在享用丰盛午餐的同时,与会的新生代表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如何结识苏大、如何走进纳院、对苏大的第一印象以及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为学院在招生、就业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吴鹏书记和辅导员老师们也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从学院建设发展情况、苏州城市发展特色、自身工作经验等角度一一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老生代表也热情地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所思所感、所学所获。

校友代表刘根林、蔡佳伟分享了他们在学院求学的故事以及心得体会。他们在发言中提到,在纳米学院求学的时光是大学最美好的时光,学院优质的科研平台、雄厚的师资力量给予了每一位学子“高起点”、“高平台”,为未来的科研之路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校友们也一直关心学院的发展近况,希望母院发展与校友发展形成合力,加强沟通,为学院的发展奉献校友的一份力量。

活动最后吴鹏书记指出,苏州大学是百里挑一的大学,纳米材料与技术专业更是千里挑一的专业。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学科水平一流,始终瞄准着纳米方向研究的“国家队”目标,接轨国际、走在产业化的前沿,专门设立的英语语言中心、全员导师制度和完备的实验仪器和设备为同学们提供了便利的科研条件和平台。希望与会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好学院的资源提升自我,在学业、科研与课余活动之间做好平衡。他也指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特别是校友们的帮助与支持,希望各位校友们能够继续关注学院发展,常回来看看。

此次活动拉近了校友与学院、学院与学生、学生与老师之间的距离,亲切交流的同时也为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为2022级新生们指明了未来的方向。